搜尋此網誌

Translate

2014年4月6日 星期日

【 麵包機食譜 】草莓果醬 & 原味優格

其實,
昨天除了做 白吐司,
也試做了 草莓果醬 與 原味優格。 





草莓果醬(已改良不那麼甜配方)
材料草  莓 300 g
   砂  糖   90 g
   檸  檬  汁   30 ml


作法
1. 草莓洗淨、去蒂,並切成1/4(若喜歡有顆粒,則對切即可)。
 

2. 依下列順序將材料放進內鍋中:
    草莓 --> 檸檬汁 --> 砂糖。
   

3. 蓋上專用的果醬蓋後(預防噴濺),將內鍋放入製麵包機內、插上電源,選擇選單"17"。
    按下"開始鍵"。
   

4. 將預備裝盛果醬的耐熱玻璃瓶及瓶蓋洗淨後、用熱水煮約五分鐘,
 再倒扣晾乾。
 

5. 待完成聲響即按"開始鍵"兩秒關機、拔除插頭。
 若覺得果醬太水,可加入一茶匙的寒天粉、攪拌均勻。
 取出內鍋後分裝於晾乾的玻璃瓶內,再整瓶放入熱水煮至為冒蒸汽。
   

6. 煮過的果醬瓶趁熱確實蓋緊瓶蓋,並倒扣於耐熱墊上放涼,便可置於冰箱保存。
 這樣處理的瓶子內、會變成真空唷~
 (我瓶子上的保鮮膜作證)
   

 此步驟要小心!!!請戴上耐熱手套操作、並確定瓶蓋是能蓋緊的,以免燙傷。
 我使用的瓶子瓶蓋雖然耐熱、但無法緊密,所以我多蓋一層保鮮膜、並利用雙手倒扣及壓實瓶蓋至稍涼。個人非常不建議大家像我這麼做!!!

 另外,果醬以此狀態置於冰箱中可保存10~14天;但開封後請儘早食用完畢,且取用時請使用乾燥乾淨的湯匙。




原味優格
材料牛  奶 400 ml
   原味優格   70 g


作法
1. 請先用熱水煮優格專用容器(含蓋)約五分鐘後晾乾。

2. 將牛奶及原味優格放入優格專用容器後、用乾淨且乾燥的湯匙(建議和容器一起用熱水煮過晾乾)攪拌混合。
 

3. "不需安裝麵包葉片",先將內鍋裝於機器內,再將準備好的優格專用容器放入。
 插上電源,選擇選單"18",設定發酵時間後,按下"開始鍵"。
   

4. 完成聲響即按"開始鍵"兩秒關機、拔除插頭,並立即取出優格專用容器、直接整個放入冰箱。
 若像我一樣想留下次做優格的種,就先取出需要的優格量放入另一用熱水煮過晾乾的容器,連同這個做好的優格一起放入冰箱。 
  
優格很容易壞掉,所以一定要趕快吃光光唷~






PS.
如果依照標準配方做出來的草莓果醬、是給螞蟻吃的... 囧rz

而原味優格可能是因為我使用的"種"的關係、或是真的因為時間太短(我今天選擇6小時),覺得不是太成功-優格味道不夠濃郁、也太水。
下次可以換"種" 及 延長時間。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